中共伊春市伊美区纪委监委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春市伊美区纪委监委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要闻 >> 文章详情

伊美区召开一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11-0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202162日,一届伊美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永胜宣布伊美区委对本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艳秋作动员讲话,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本轮巡察各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一届伊美区委巡察全覆盖工作实际,共组建2个巡察组,对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6街道党工委开展为期60天的常规巡察;对6个行政村开展为期30天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巡察。

唐艳秋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开展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方向,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好一届区委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作;二是要找准巡察定位,明确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报告问题精准度,抓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凸显巡察监督的震慑威力;三是要严格把握巡察工作原则,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既要依纪依规依法,又要坚持实事求是,自觉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凝聚合力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

会后,区委巡察办主持召开了巡察工作培训会,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讲话精神和《关于夯实筑牢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的意见》;宣读了《伊美区委落实中巡办对省委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情况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各巡察组组长就如何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工作、巡察工作流程分别进行了讲解;全体巡察干部签订承诺书并参加业务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