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伊春市友好区纪委监委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春市友好区纪委监委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要闻 >> 文章详情

内外联通开良方 巡察监督出实效

发布日期:2021-11-0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友好区委把巡察工作做为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通过“内强素质,外拓渠道,互联互通”为被巡察单位找病因,挖病根,开出治病良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通过内强素质,做足巡前准备,提高“看病本领”。采取办、组集中学、组员分散自学、工作中边干边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察方面的重要讲话、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工作重点,列出巡察任务清单,照方抓药,提高了巡察监督精准度。

二是通过外拓渠道,丰富巡中手段,拓宽“查病渠道”。巡察组采取“听、谈、查、访”四步工作法,拓宽获取信息的渠道。即,认真倾“听”党组织汇报,把握问题导向;与谈话对象话家常,把思想“谈”透,打心结打开,消除心中顾虑;仔细核“查”找准突破点;通过实地“走访”,有针对性地“暗访”,带着问题“寻访”等多种方式把底数摸清,把问题找准。

三是通过互联互通,规范巡后支撑,开出“治病良方”。区委巡察办、组经常进行沟通联系,召开“碰头会”,汇总问题、查找不足、分析研究、剖析根源,以谈话反映、资料记录等作为支撑材料,以典型事例作为佐证,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数据”。实行清单化管理,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及时清除了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病原体,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充分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