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文章详情

关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11-0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全区各单位、部门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今年以来,友好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强化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促改,现将近期查处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2021年4月2日,在全区部署申请廉租住房补贴工作会议后,双子河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高峰在双子河社区进行廉租住房补贴申报工作部署过程中,同意社区委员刘敏违规向申请廉租住房补贴的低保户收取复印费,没有及时掌握社区委员刘敏以高于市场复印价格向申请廉租住房补贴的低保户收取复印费情况。2021年714,经友好区监委决定,给予高峰同志政务警告处分,给予刘敏政务记过处分

全区各单位、部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的政治要求,坚持把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中之重,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实,以扎实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做到廉洁自律,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岗位上,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起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良好形象,以牢固的公仆意识、坚定的奉献精神践行初心。

 

中共伊春市友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