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汤旺县纪委监委纪律检查委员会

  汤旺县纪委监委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要闻 >> 文章详情

汤旺县“三个聚焦、三个推进”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1-11-0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汤旺县委开展巡察工作以来,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在巡察成果运用上持续发力不松劲,通过“三个聚焦、三个推进,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一是聚焦谋划部署,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近日,汤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听取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防止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回潮反弹,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督促落实,确保清仓见底。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甚至弄虚作假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

二是聚焦制度建设,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规范化建设中共汤旺县委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巡察整改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了被巡察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了巡察整改各环节的工作程序。明确了加大对巡察整改不力的问责力度。明确了县委将巡察整改情况纳入被巡察党组织年度政治生态考核一项内容,作为考核评价被巡察党组织的一项依据。

三是聚焦监督贯通,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形成合力。根据汤旺县实际,建立起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有机衔接的机制,贯通了巡察整改监督力量。针对重点问题,由县纪委监委会同组织部门和巡察机构,共同对巡察反馈问题深入研判,推动面上重点问题整改到位、查处到位、追责到位。针对问题线索,专门制定出台《巡察问题线索研判制度(试行)》,由县委巡察加强与县纪委监委的协作配合,不断提升追责精准度。同时,还充分利用好派驻监督机构作用,通过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