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文章详情

伊春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 毫不松懈纠治“四风” 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22-01-0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全市换届工作正在进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日前,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对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纪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要求和公开通报的有关典型案例,深刻汲取教训,时刻引以为戒。督促各级“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履行“一岗双责”,协助党委(党组)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下级“一把手”开展提醒谈话或廉政谈话,严明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即纠、抓早抓小。要在节前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管理、食堂、接待场所等部门负责人,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
二、严格禁止要求,严守纪律红线。要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决做到“九个严禁”:严禁借节日之机以请客送礼等形式拉票贿选、干扰换届或搞迎来送往相互吃请;严禁使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等;严禁使用公款或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组织参与各种聚餐、宴请、酒会,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或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隐蔽就餐聚会;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或巧立名目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联谊会、庆典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使用公款安排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开展元旦春节“四风”专项举报,通过主流媒体持续滚动播报举报方式。要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大数据筛查以及组织交叉互检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市纪委将组成明察暗访组分赴各地进行抽查检查。对“两节”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严查快办,从严从重处理,持续释放“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举报方式:

来信地址:伊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153000)
举报电话:0458-12388
举报网站:http://heilongjiang.12388.gov.cn/yichunshi
来访地址:伊春市人民政府B楼109室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进行监督,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来源:伊春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