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3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持续纠治社会保险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有序推动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近,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人社局在全市启动伊春市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召开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确保“警示教育月”各项部署落实落细。

微信截图_20220113105155.png

会上,首先通报8起社会保险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宣读市人社局《关于印发伊春市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明确活动的目标、时间,主题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主要围绕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专题讲座、召开专题形势分析会四个方面开展,随后伊春市、铁力市社保中心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表态发言,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通报的典型案例作警示谈话并提出纪律要求,市人社局党组书记总结了会议。

微信截图_20220113105211.png

派驻组组长指出,目前,我市社保基金管理监督方面还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和短板,特别是制度执行的刚性、队伍建设的力度、内部监督源头的把控、维护基金安全的意识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要抓住重点、一贯到底、持续发力开展好“警示教育月”活动。一是监督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是纪检监察机关保障政令统一、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监督的首要任务,社保部门干部要有清醒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将社保基金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里。二是纪检监察机关对人社系统,特别是基金管理,形势有所研判并态度坚决,力行惩处,派驻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以严实的工作作风确保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三是全面加强养老保险基金死亡冒领追缴工作,要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扎实推动责任层层落到实处,注重源头防控,推动基金安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四是以本次“警示教育月”活动为抓手,全面开展基金安全“起底式”排查,明确责任分工,决不允许责任缺位、贻误工作、工作跑粗、避重就轻、隐情不报等问题的发生,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