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瞄准“关键点”监督落实处

发布日期:2022-01-1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强化食堂管理运行规范化、制度化,防范廉政风险,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保护财政资金安全及广大干部职工切身利益,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精准研判,瞄准食堂运转“关键点”开展“走流程”式调研检查,将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2011710534512.jpg

1月17日,调研组根据食堂食材每日采购到货时间,早早来到政府机关食堂门口,现场参与、监督食材的验收和入库,查看票据项目填写是否齐全,进购食材种类、重量是否与采购计划一致,验收签批程序是否严格执行;了解大宗商品采购方式、进货渠道及定价方法,查阅出入库记录单,看出入库制度、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随着食材验收合格进入后厨,调研组重点查看反食品浪费各项措施执行情况,再次强调厉行节约。

微信图片_20220117105345.jpg 

调研检查组现场就发现的采购票据填写不规范、出入库记录不全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同时要求责任单位严控采购环节,坚持计划采购与动态库存并举,科学提出采购计划,避免因过量采购、质量不优却验收不严而造成浪费,认真落实执行食堂内部管控各项制度,既要保障干部职工用餐安全,又要有效防范廉政风险,疫情防控亦不能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