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1月1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部署。

964A3815.JPG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玉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修继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市委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964A3832.JPG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纪委监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聚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组织、深入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实践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大大增强,积累了组织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新鲜经验。主要是学懂弄通百年党史,进一步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持续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自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锚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964A3997.JPG


会议要求,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不懈学党史,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以及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狠下功夫,将其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思想旗帜、攻坚克难的锐利武器。要坚持不懈悟思想,强化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大局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具体行动。要坚持不懈办实事,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专项监督,推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治理,坚决打破权钱交易的关系网,斩断侵害群众利益的“黑手”。要持续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干部作风整顿,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要坚持不懈开新局,强化自身建设、提升素质能力,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优化工作流程,从严从实监督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锻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好信云会议APP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