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伊春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0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1月18日,伊春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与中共伊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议。中心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一级调研员文满辉、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邬景辉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通报了中心党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下步工作安排;中心党组书记汇报了履行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党组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汇报。

图片2.png

中心党组书记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持续强化不能腐的震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二是强化教育,不断增强不敢腐的自觉。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提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严守底线、不越红线,汲取身边教训、警钟长鸣,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三是重点监督,切实扎紧不想腐的笼子。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健全内控机制,加强中心内部管理体系建设,针对中心业务流程各环节特点,持续强化各科室廉政风险点排查整改力度,严防发生违纪违法问题。

图片3.png

文满辉在点评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定期会商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就是通过纪检监察部门与所派驻单位开展面对面的、坦诚相待的研究和会商,共同查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互相提出工作意见建议,从而取得共同进步。伊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派驻纪检监察组与派驻单位开展会商会议的重要意义;要理顺工作关系,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图片4.png

邬景辉在点评中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心党组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增强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中心党组要对标对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政治责任;三要严明纪律规矩,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坚持“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有效监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深化巡视巡察、政治生态建设等问题整改成果,一体推进中心“三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