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组组室”联合开展会风会纪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20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2022年1月11日,政协伊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会议为期三天。会议期间,市纪委党风室、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协同联动对会风会纪开展监督检查,为大会顺利召开和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制定监督时间表,精准有效开展会风会纪监督。会前及时请示报告,认真谋划部署。一是提前对接市政协机关,会同政协机关党委成立了由市政协机关党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各小组秘书为监督员的会风会纪监督组,对“两会”期间进行全程监督。二是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做到“两个明确”:明确各时间点主要任务和开展监督的纪律要求,明确人员分工以及监督方式。三是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要求的通知》和“十不准”,设置举报电话,并要求各小组召集人在分组讨论之前进行宣读,将通知要求传达到全体与会委员中,在开会之初即释放了此次会议会风会纪从严要求的强烈信号。

把握监督路线图,紧扣重点开展会风会纪监督。会议期间,对与会委员“三率”:出席率、就餐率、住宿率进行跟踪检查,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实到位。在会场监督中,重点对无故缺席、迟到、早退、打瞌睡、玩手机等违反会议纪律行为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制止违反大会会风会纪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在就餐监督中,既突出防疫要求,又制止食物浪费,确实将监督工作落到细节。在住宿监督中,采取多组轮动检查,做到监督无空白、无缝隙、无死角。

严守监督主阵地,突出主责开展会风会纪监督。会议期间,严格监督与会人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对会议期间以宴请、赠送礼品礼金等方式为自己或他人拉票等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用公款购买个人生活用品、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等违反廉洁纪律等违纪行为进行严格监督。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与政协机关党委及时沟通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在会议监督中,形成了纪检监察组和党风室与政协机关党委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良性互动,有效促进了两个责任的深入落实,确保了大会各项任务要求的有效实施,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和管用的监督办法为政协伊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