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乌翠区委第一巡察组 做足功课提升巡察质效

发布日期:2022-01-2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显微镜”“探照灯”作用,乌翠区委巡察一组多措并举,组织巡察人员多次学习,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图片2.jpg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思想素质是巡察人员综合素质的核心,提高思想素质是巡察人员的首要任务,是搞好巡察工作的关键。巡察一组在未开展巡察期间不定期组织人员认真学习党的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正确的、先进的理论武装巡察人员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正确理解和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强化“四个意识”,筑牢思想根基。

加强巡察业务学习,提升履职本领。为优化巡察各阶段工作流程,确保巡察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巡察组长带领组员认真学习《乌翠区委巡察工作手册》、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及相关业务知识,要求巡察干部用心领会、潜心利剑,为下轮巡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加强法规制度执行,严明作风纪律。严明的作风纪律是巡察工作的保证。每轮巡察前,巡察组长组织本组人员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巡视工作条例》中提出的纪律要求,保证巡察干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同时利用身边人、身边事以及一些典型案例,适时搞好警示教育活动,做到“警钟长鸣”,确保每名巡察干部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务实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