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十五届嘉荫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嘉荫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巡察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听取了县委巡察办关于十四届巡察全覆盖工作总结,讨论了2022年县委巡察工作安排意见,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分别就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情况、基层党建问题整改日常监督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巡察整改监督情况进行了汇报,研究了嘉荫县《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考核办法》(讨论稿)和《巡察组专职巡察干部日常管理办法》(试行),并对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旭指出,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大家克服了很多困难,取得了一定成绩,指导被巡察部门及时发现问题,深刻整改问题。在今后的时巡察工作中,一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新要求。要发挥政治巡察功能,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明确政治巡察重点;二要统筹谋划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确保高质量全覆盖。一方面,要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巡察工作。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升巡察效果;三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四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要求县委巡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接续奋进,再立新功,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