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王纪滨赴伊美区开展调研慰问

发布日期:2022-01-2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1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纪滨先后走访慰问了退休干部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玉玲参加调研慰问。

1.jpg

在退休干部佟建民家中,王纪滨与他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他和家人的身体和生活等情况。他指出,老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是林区各项事业的奠基人,为伊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希望他保重身体,始终保持“退休不退色、离岗不离党”的热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伊春发挥余热。

2.jpg

美溪林业局林场工人尹铁柱,抚养着患突发性耳聋的8岁儿子,因孩子正在成长,耳蜗每年都有变化,需要频繁更换助听器,过高的医疗费用和助听器费用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王纪滨仔细询问孩子目前病情治疗及恢复情况,并鼓励家长们要树立信心,用积极心态面对生活挑战,好好配合康复训练,努力克服困难,为孩子的成长创造良好家庭氛围。

3.jpg

伊美区朝阳社区低保居民韩振山,肢体二级残疾、脑梗死后遗症,不能完全自理,常年服药,只靠低保金维持生活。王纪滨详细询问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勉励他保重身体、树立信心、积极乐观生活。

4.jpg

当天,王纪滨还深入到伊美区应急指挥中心、伊美区防疫物资库就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王纪滨实地查看了应急指挥中心办公场所、视频会议室、值班室,认真了解应急指挥系统平台建设、风险点管控措施等情况,根据实际对应急指挥系统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持续完善应急指挥中心应急联动机制,发挥好应急指挥中心在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统筹协调作用,发挥好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作用,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公共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障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5.jpg

在伊美区防疫物资库,王纪滨详细了解物资储备及管理、分发工作后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开展“常驻式”嵌入监督,将监督力量深入到疫情防控每个环节,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漏洞,督促协调解决问题。同时要严格落实监督和属地同责制度,对存在监督失职失责、隐瞒不报、纵容包庇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