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丰林县纪委监委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发布日期:2022-01-2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近日,丰林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切实上好2022年廉政警示教育第一课。

专题片《零容忍》分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五集,共选取16个典型案例,通过14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干部群众,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五集专题片相继播出后,丰林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在工作群、宣教群和“丰林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转发完整视频,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收看学习,并通过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大会收看学习。

mmexport1643170677434.jpg

触目惊心的反面案例,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加深了对纪律规矩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不能触碰的底线、红线,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提高廉政“免疫力”。观看后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保持刀刃向内,通过健全内控机制增强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纪检监察干部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用好警示教育“活教材”,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把警示教育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反腐倡廉的重要举措和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的重要手段,使党员干部“警钟长鸣”,争做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作风上清廉的好干部,自觉筑牢思想道德的“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