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金林区纪委监委 开展节前监督检查 让新年更有“廉味”

发布日期:2022-01-2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金林区纪委监委再次吹响正风肃纪号角,开展节前专项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和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严防“节日腐败”,让新年更有“廉味”。

部门协作,紧盯重点场所。区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等职能部门组成3个专项检查组,重点围绕是否存在违规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方面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督查中,检查组深入区内大型超市、餐饮娱乐企业、公车定点维修保养企业等地,通过实地访查、查阅票据、走访谈话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梳理、筛查有无相关违规违纪问题线索。

室组镇联合,擦亮监督探头“春节值班是怎么安排的?请把值班表给我们看一下。”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联合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的同时,加大对各单位部门的监督检查力度。采取资料查阅、过程跟踪、个别访谈等方式,就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执行节日值班值守制度等情况开展督查。同时,区纪委监委综合采取发放廉洁提醒、开展节前警示教育等方式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树牢廉政意识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慎防“节日腐败”。

春节期间,金林区纪委监委持续发力、高频次、强力度对违反“四风”问题进行严查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靶向发力,一经查实,一律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失责必问的强烈信号,以严明的纪律作风确保节日氛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