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从《零容忍》中感悟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2-01-2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专题片零容忍持续热播。

从第一集播出后就登上微博热搜到第五集播放完毕,话题阅读量达到5.9亿次从热度可以看出,人民群众对铁腕反腐的大力关注和支持专题片分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五个主题,以纪实的手法,生动地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既彰显党中央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又回应群众关切,反映群众对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拥护和大力支持,同时也给广大纪检干部以警示,是讲好中国反腐倡廉故事的成功实践。

南岔县纪委监委杨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必须清醒认识到,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防范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成伙作势、“围猎”腐蚀还任重道远,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还任重道远,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清理系统性腐败、化解风险隐患还任重道远,要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

南岔县纪委监委吴红说,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弘扬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目标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