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伊美区纪委监委开展安全保密教育 切实提高保密意识

发布日期:2022-01-2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安全保密意识,近日伊美区纪委监委邀请专业工作人员为全委干部开展了一次安全保密教育培训会,伊美区纪委监委干部参加。

 图片0001.png

会上,工作人员就《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的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了解我国保密立法历史沿革内容,通过实事案例说明讲述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并观看警示教育片《莫让微信成“危”信》刘玉静同志结合纪委监委工作实际,就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失泄密问题进行了讲解和重点提示。

会议要求,委内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保密法规,遵守保密纪律,增强保密意识,建立保密制度,层层签订个人保密承诺书,牢记保密、远离泄密,做到保密工作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会议强调工作中,要严格执行保密工作制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坚决防止“小节无害”的麻痹心理、“下不为例”的试探心理、“不为人知”的侥幸心理,要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保密意识,筑牢严防泄密的思想防线。

通过此次教育,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做好当前形势下机关保密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充分认识到了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依法履行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确保不发生失泄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