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要闻 >> 文章详情

市委巡察办深入各市委巡察组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详细了解十二届市委九轮巡察工作进驻和进展情况,9月25日至9月29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修继业带领巡察办相关同志,组成调研组深入各巡察组驻地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期间,调研组详细了解各市委巡察组进驻后的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方法步骤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对各市委巡察组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难题,第一时间与有关单位部门协调沟通予以解决,为巡察工作扎实有序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同时,调研组针对市委各巡察组如何做好下步巡察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一是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方面,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重点监督内容,严格执行巡察方案具体要求,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全面的“政治体检”。二是在加强巡察队伍管理方面,巡察组长要担起管队伍、抓管理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科学合理安排组内分工,对巡察人员严要求、严管理。三是在确保巡察工作质量方面,市委各巡察组要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聚焦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贯彻落实情况,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查透。要坚持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巡察工作的主基调,推动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市委各巡察组对调研组精准的工作建议和高效热情的服务意识表示充分认可和感谢,并积极表态,将克服困难、努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决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