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文章详情

中国共产党伊春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2-02-0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中国共产党伊春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伊春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2022年2月8日

 

中国共产党伊春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8日在林都宾馆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全会认真学习市委书记隋洪波的讲话,审议通过了王纪滨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不懈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隋洪波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2021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分析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坚持自我革命的精神实质,深刻体悟坚持自我革命的时代内涵,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坚定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锤炼敢于斗争的政治品格,练就全面过硬的政治本领,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着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责任担当。讲话立足新起点、展望新征程,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决心意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市发展史上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各项事业发生新变化,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同各种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作斗争,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展现新担当,在一体推进“三不”上取得新成效,在维护群众利益上收获新成果,在提升治理效能上实现新突破,在彰显利剑威力上形成新效应,在完善体制机制上迈出新步伐,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呈现新气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提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委、市纪委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深入推进“五化”联动,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初心使命扎根在内心深处,立足职能定位,强化使命担当,“五化”联动作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具体抓手,不断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着重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化政治监督,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强化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一体推进“三不”,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延伸“改”的主脉络,不断弘扬“廉”的主旋律,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三是厚植执政根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深化干部作风整顿,坚决整治“四风”顽疾,促进完善制度规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四是健全监督机制,拓展日常监督广度深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不断提升监督综合效果,切实增强监督严肃性实效性。五是坚守政治定位,推动巡察实现高起点开局,完善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有力推动巡察工作规范高效。六是聚焦形神兼备,抓好重点改革“精装修”,筑牢制度建设“压舱石”,拧紧任务落实“责任链”,精细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七是勇于自我革命,做到对党忠诚、提高本领、严格自律,全面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勠力同心、忠诚履职,知重负重、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