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文章详情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2-03-24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21日,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正式启动,本轮巡察组建8个巡察组,对18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4家经济开发区开展省市县上下联动专项巡察。8个巡察组已进驻被巡察单位并召开动员会,巡察监督工作全面展开。

本轮巡察单位包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体育局、市林草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工商联、市贸促会、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市档案馆、市融媒体中心、市疾控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住房公积金,巡察组还对伊春、铁力、嘉荫、南岔经济开发区同步进驻巡察。

在巡察工作动员会议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有关工作安排,提出具体要求。 

巡察组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对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要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各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巡察组强调,开展经济开发区建设专项巡察,是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

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查找问题,要坚决支持巡察工作,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畅通巡察信访渠道,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巡察作为管党治党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本轮常规巡察时间为75天、专项巡察45天,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各单位党组(党委)、经济开发区党组(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各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