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感悟 >> 文章详情

@年轻干部,请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五)

发布日期:2022-03-24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激扬青春 忠诚履职

做新时代勇挑重担的年轻干部

 

伊春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  李海娜

 

3月17日,我参加了由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组织召开的年轻干部座谈交流会,会上大家积极交流讨论当前的工作、思想、生活状态,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正确的方向,确立了精神的坐标。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关”。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是一名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能不能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仅影响个人的成长进步,更关乎事业的兴衰成败,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

锤炼政治品格,恪守“品德关”。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要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所以我们年轻干部要夯实自己的成长根基,把锻造“铁一般”的信念放在首位,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品格,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坚持廉洁自律,严守“纪律关”。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需要我们把守纪律讲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把各项要求印在心中,落在实际行动上,时刻牢记自己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廉洁从政,身体力行地做好表率。

在我们年轻干部前进道路上面临的风险和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需要我们时刻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用政治理论武装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