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感悟 >> 文章详情

@年轻干部,请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

发布日期:2022-03-24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

做新时代过硬的巡察干部

 

伊春市委巡察办  黄艾嘉

 

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明白了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我们身为新任职的公务员要把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作为终身课题,更要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在思想上要持之以恒地学习,做到学思辨悟行全面结合,虚心用心甘当“小学生”。因为今年是市能力作风建设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首先要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实现锤炼政治素质的能力作风、深入调查研究的能力作风、务实高效抓落实的能力作风、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作风、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作风。

在工作中要做到务求实效,尤其是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更要将群众的所急所盼作为努力方向,遇事绝不绕着走,积极想办法出主意,不搞花架子、不搞表面文章,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尽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时刻保持在实干中长本领、补短板的状态。

在生活中要立足本职工作,深入研究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年轻干部行差踏错的内在原因,查找风险点,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真正守住底线、红线。同时,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