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感悟 >> 文章详情

@年轻干部,请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

发布日期:2022-03-24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踔厉奋发 实干笃行

努力书写不负青春使命的奋斗新篇章

 

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陈艺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为中青班全体学员讲透了道理、提出了要求、寄予了期望,既鞭辟入里又情真意切,作为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年轻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定前行,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一是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履职本领。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从政之基。通过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感悟思想伟力,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不断丰富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学习纪法知识加固业务能力底板,解决本领恐慌。同时,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二是实干担当,扎实践行职责使命。立足办公室主责主业,努力做好文件收发、档案管理、印章管理等工作,充分发挥服务保障、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参谋助手作用,以过硬的能力和扎实的作风履行好岗位职责,打破惯性思维和经验主义,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创新工作方法,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细致服务和有力保障。

三是廉洁自律,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纪检监察干部身份,带头贯彻执行关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坚决守住政治生命线,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在行使权利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用一言一行诠释干净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