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感悟 >> 文章详情

@年轻干部,请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一)

发布日期:2022-03-24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牢记初心 不负韶华

在千锤百炼中成为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

 

伊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毕思宇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应牢记殷殷嘱托,认真学好“开学第一课”,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饱满姿态行稳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斗的每一个阶段。

以持之以恒的“忠诚”之心,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安身立命的根本,年轻干部应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自信”。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更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坚决向中央精神看齐、与中央政策对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树牢信念、用实践树立信心,锻造一副无坚不摧的铠甲,努力在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赶考路上砥砺奋进,以绝对的忠诚之心书写好党和人民交付的新时代考卷。

勤奋好学的“求知”之心,树立终身进步理念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风正时济,自当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深知在理论学习上必须深入,在业务素质上必须加强。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立足岗位实际,主动钻研新形势下本职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主动思考研究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新对策,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厚实理论功底、提高纪检监察业务能力,破除思想坚冰、能力短板、作风顽疾。要始终把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作为一贯要求锤炼精湛业务,保持优良作风,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纪检监察知识体系,在比学赶超中勇争一流,努力成为行业内政治坚定、业务扎实、作风优良的“业务通”“多面手”。

以言行合一的“廉洁”之心,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是共产党人绝不能丢弃的政治底色。青年干部在走上从政之路的第一天起,就要把稳思想之“舵”,认真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纪检监察干部行为清白最主要体现在对手中权力的行使,要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以腊梅“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之品格行“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之清白之事,不要把公权力作为满足私欲、为虎作伥的“私权力”,要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一个办事讲程序、说话讲依据、行为讲准则的合格公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