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文章详情

金林区委巡察组靠前监督压实责任 助力被巡察单位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5-0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金林区委第一巡察组立足巡察职能,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靠前监督,督促被巡察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和目标任务,筑牢森林“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20509152556.jpg

第一巡察组先后深入三公里所辖区内1个检查站和9个管护站,详细查看了管护人员在岗、检查站值班值守、入山防火码使用等情况,同时对管护站的入山人员登记台账、各检查站和管护站的告示牌、防火宣传条幅使用进行认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规范性指导建议,要求负责人要做好各岗位人员的培训工作,做到了解防火知识、掌握防火器材使用,确保能处理突发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09152606.jpg

巡察组要求,现正值春季防火期,人员流动不断增多,是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希望一线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把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摆在当前第一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要经常进行自检自查,切实发挥检查站和管护站等一线人员作用,真正把住入山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