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0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5月9日下午,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黑龙江省第十三次精神和十二届省纪委工作报告。通过学习,组内同志一致认为,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会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我省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我组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和省纪委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学懂、弄通、做实为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落实工作的能力,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图片1.png

 一是学深学透,提高政治站位。我组将深化政治监督,站位政治全局,切实“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到哪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工作中,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二是贯通融合,强化职责使命。坚决落实市纪委监委“四个体系”工作要求41项重点工作部署任务,统筹推进“五化”联动,持续深化日常监督,围绕驻在单位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质量安全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举措,紧盯关键少数规范权利运行,做到抓早抓小,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营商环境、粮食购销等专项监督,重点检查驻在单位工作进展情况,紧盯违反制度规定行为,及时发现问题,与驻在单位定期开展会商,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精准亮剑,切实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三是增强本领,提升综合能力。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加强派驻队伍自身建设,持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强化自身思想淬炼、政治历练,进一步提升审查调查和监督执纪水平,全面提升派驻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水平,奋力推进伊春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