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文章详情

隋洪波: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问题整改巩固防控成果

发布日期:2022-05-11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隋洪波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市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问题整改巩固防控成果

董文琴作工作部署 郭广福出席

5月9日晚,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隋洪波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暨市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问题整改、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董文琴作工作部署,郭广福、周英东、赵广、王纪滨、杨彬、李立新、刘福军、陶明海、赵立涛、史春光、周世兴、刘今、肖爽、杨公伟、张东海、韩殿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新论断,提出一系列新要求,对于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具有重大意义。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全面补短板堵漏洞提能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视频调度会议部署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全面开展自检自查,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明确职责、标准和流程,坚决堵住短板漏洞。要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实施好核酸检测+抗原筛查,落实好便民核酸检测点常态化设置,精准做好22类重点人群的跟踪提醒、监督监管、登记造册等工作,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要提升风险人员的排查管控速度,第一时间做好协查信息的接收、推送、反馈、报告工作,第一时间做好采样、检测、流调、隔离转运等工作,确保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在最短时间内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持续强化集中隔离点建设,加强方舱医院建设,扎实做好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发挥好中药干预作用,加大采样、核酸检测、流调人员培训力度,组织好全链条实战演练,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严防快控,全流程抓细节,精准有序防控。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落实落细边境口岸地区各项防控措施,从严管控各级各类防控卡口,严格规范查验、核酸检测等相关流程,进一步加强营运车辆管理,切实守好筑牢市域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要从严“哨点”管理,发挥好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药店等的“哨点”作用。要提升网格的管理水平,优化网格设置,加强网格长管理,落实好网格员工资和相关待遇,不断提升网格员队伍素质能力,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突出强化行业监管,严格落实学校、医院、景区、养老院、监所、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措施,加强机关单位人员进入管理,做好办公环境消杀,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防疫自护习惯,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地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精准高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县两级党政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强化统筹协调,各级指挥体系要保持“激活”状态,实施扁平化管理。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好监督检查作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组织部门要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选拔干部、调整干部;宣传部门要强化舆情监管,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春季森林防灭火、春耕生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