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文章详情

许勤:坚决执行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 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日期:2022-05-11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许勤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决执行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

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胡昌升作工作部署 王志军出席

我市在分会场认真组织收听收看

5月9日下午,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立即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要求,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胡昌升作工作部署,王志军、张安顺、张巍、沈莹、徐建国、杨博、李玉刚、何良军、于洪涛、李海涛、孙东生、李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全国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省虽然实现阳性感染者零新增,但输入和反弹风险仍然存在,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各级各地各部门务必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执行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坚持就是胜利,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压实“四方责任”,筑牢防控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早快准严细实”和“九早”要求,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重点场所、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防控措施,加强口岸高风险人员等重点群体闭环管理,从严管控聚集性活动。要提高重点人员检测频次和覆盖面,推广“抗原+核酸”筛查模式,提高监测预警灵敏度。要完善“三公(工)”协同流调溯源机制,协调联动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转运、社区管控等重点环节,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大力推进疫苗接种攻坚,确保应接尽接。要做好医疗机构精准防控,保证群众正常就医需求。

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推进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要建立扁平化指挥体系,各级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研判、举一反三、精准施策、统筹协调、督导检查等能力,确保各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高效有序运转。要强化区域协防、省内统筹,做好流调、检测、转运、隔离、救治、消杀等基础能力储备,加强方舱医院、健康驿站等建设,做好交通保通保畅和物资保供等工作,做到用而有备。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管控措施、能力储备、排查协查、信息共享、疫苗接种等方面问题,全面开展自查和督导检查,推进整改措施落实落细,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加强舆论引导,夯实基层基础,开展群防群治,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会议强调,要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高标准做好农业生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市、区)设分会场。

又讯 5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我市在分会场认真组织收听收看。隋洪波、董文琴、郭广福、周英东、赵广、王纪滨、杨彬、李立新、刘福军、陶明海、赵立涛、史春光、周世兴、刘今、肖爽、杨公伟、张东海、韩殿君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