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市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多措并举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2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监督和管理,5月11日上午,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职、晋升职级的71名科级干部,通过集体收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集体廉政谈话、廉政知识测试等方式进行廉政警示教育,督促做到清醒就任、清正履职、廉洁从政,切实增强干部履职担当和廉洁意识,勉励提醒干部在廉政方面守住底线、把住红线,作清廉表率,当干事先锋。

图片1.png

一、观看典型案例,敲响廉政警钟。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送书》《纪法小课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梳理了10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的典型表现》3部短视频,通过直观的案例重现给每位新任职干部敲响了警钟,提醒他们要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时刻警醒和牢记权从何来,为谁掌权,为谁用权,提高拒腐防变、廉洁从政能力,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

图片2.png

二、开展廉政谈话,强化纪律意识。派驻纪检组对全体市场监管干部提出“五要”要求:一是要对党绝对忠诚,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坚持加强学习,提升从政素质修养。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和文化知识学习,把学习作为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履职能力、打开工作局面的有效抓手。三是要坚持严以律己,坚守为政清廉底线。每位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时时刻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四是要牢记党的宗旨,自觉接受各种监督。充分认识加强监督的重要性,切实坚持民主集中制,正确处理集体决策和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五是要坚持履职尽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基层单位一把手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的主动性,把廉政建设工作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

三、廉政知识测试,增强履职能力。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方式,督促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在学习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业务、学党规党纪作为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履职能力、打开工作局面的有效抓手,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经过汇总,廉政知识测试的综合成绩达到96.3%,有效提高了党员领导干部掌握廉政知识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