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文章详情

大箐山县召开二届县委第一轮巡察 中期汇报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2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大箐山县召开二届县委第一轮巡察中期汇报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韩殿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讨论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各巡察组二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1.png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用好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的试点成果。结合我县实际,加强实践运用和探索创新,把试点成果转化为深化上下联动格局的新实践、新动能,形成更多鲜活经验和制度成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我县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推动各责任主体履职尽责。强化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确保整改落地见效。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做实日常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强化组织部门巡察整改监督责任,结合职责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强化职能部门成果运用责任,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制度机制,深化系统治理。

会议要求,各县委巡察组要严格执行巡察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做到方向瞄准、重点盯准、问题找准,从实际出发,真正找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最突出问题,找出干部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力求准确无误,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办、县委各巡察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