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文章详情

隋洪波:珍惜创建成果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 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日期:2022-05-1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隋洪波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珍惜创建成果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

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董文琴主持 郭广福出席

5月12日下午,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传达省文明委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和我市被中央文明委、省文明委命名的精神文明创建先进集体情况。市委书记隋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始终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加力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新跃升。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文琴主持会议,郭广福、周英东、陶明海、赵立涛、周世兴出席会议。

隋洪波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荣誉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要树立更高标准、突出常态长效,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和“工匠精神”,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围绕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以深入实施专项行动为抓手,量化进度目标、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打好完善基础设施的“攻坚战”、整治人居环境的“歼灭战”、治理交通秩序的“阵地战”、提升文明养成的“持久战”。要依法开展创建,以实施《伊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伊春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为抓手,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将文明城市创建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市民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隋洪波强调,要牢牢把握“不失分”这一原则,聚焦靶向施策,力争年度测评工作取得更好成绩。要准确把握测评标准,全面了解测评方法、掌握测评规则,坚持对标创建,全面复盘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要列出问题清单,逐项进行整改,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的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力争实地考察少失分、网上申报不扣分、问卷调查得高分、负面清单零罚分

隋洪波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创建合力,切实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用“四个体系”推动工作落实,市级领导要认真履行分管责任和包片责任,伊美、友好、乌翠、金林四个区的党政“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市直各部门尤其是行业主管部门、窗口单位要主动担责、主动作为。要抓好工作统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配合补位,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伊春森工各林业局公司要积极配合属地,抓好林场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同步完成任务。要强化督查问效,将创建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范围,市文明办和督查部门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影响创建达标和测评结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要注重宣传引领,采取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的新闻宣传报道,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创建的浓厚氛围。要畅通市民建言献策渠道,采取有奖举报方式,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努力实现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常态创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直相关部门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