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伊美区纪委监委“一查二看三走访深入东升镇开展“两防一治”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1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当前,春季防火形势日益趋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同时为确保环境卫生秩序整治行动走实走深,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伊美区纪委监委快速反应、靠前监督,区纪委常委联合纪检监察室和东升镇纪委,采取不间断的方式,深入东升镇各点位开展“两防一治”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一查疫情防控。认真查阅中高风险地区返镇人员台账记录和相关材料,对外来人员排查、防疫物资储备、消毒记录、值班值宿等情况;二看村居防火。结合干部驻村相关制度,对各村设置检查点、宣传是否到位、巡逻值守在岗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让各村绷紧防火这根弦不放松;三走访环境卫生治理。采取实地走访的形式,重点对镇辖区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各村(居)道路两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现象,河、沟内垃圾和漂浮杂物等问题开展督查。

通过“一查二看三走访”,督促各村(居)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防疫三宝措施,全面掌握区域内人员情况,做好外来人员登记,随时更新流入、流出人口数据,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准确的基础数据;监督各村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备足防火器材和配好应急人员,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督促全镇做好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联系片区协作和镇纪委多频发力,及时发现和整改苗头问题和薄弱环节,努力做好多“员”角色,冲锋在防火、防疫、环境卫生治理第一线,做到“三不误,多促进”,为全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