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拧紧廉政“螺丝” 筑牢思想防线 ——市纪委监委开展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廉政测试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我们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新的业绩回报组织和群众,真正做到不忘初心、不惧挑战,全力以赴、勇挑重担。”5月20日下午,在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纪滨对新任职领导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

01.jpg

市纪委监委把加强对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廉政测试活动作为常态性工作已开展了16年。廉政谈话结合省市典型案例,用生动的事实对新任职的领导干部进行“红脸出汗”式的廉政教育,旨在履新之际划红线吹廉风。

02.jpg

在会上,王纪滨要求新任职领导干部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把坚定信念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忠诚,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

03.jpg

二要强化宗旨意识,始终把初心使命放在心上,争做追求卓越的好把式,在深化理论学习中树立群众观点,在转变作风中践行群众路线,决不允许与民争利、以权谋私,侵犯人民群众的权益。

三要强化组织意识,始终把党内监督抓在手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执行党组织的各项决定,自觉接受监督。

04.jpg

四要强化责任意识,始终把岗位职责扛在肩上,要强化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使命担当,要做到在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真正成为党和群众信任依靠的好干部、好同志。

五要强化自律意识,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底线,把严格遵守纪律作为应尽义务,始终恪守为政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05.jpg

“我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守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生命线’,严以律己、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彰显‘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参加廉政谈话的同志表示。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范广余主持会议,集体廉政谈话结束后,新任职领导干部还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