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文章详情

汤旺县委巡察组 强化党建引领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5-25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中共汤旺县委第二届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县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围绕巡察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巡察”的工作思路,通过抓党建、带队伍、强业务,确保党建工作与巡察业务互相促进、共同提升。

一是夯实基础,筑牢战斗堡垒。针对巡察抽调党员干部脱离原单位工作的实际,坚持“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教育管理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引导组内党员干部在学习和工作中作好表率,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加强教育,增强党性观念。党支部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严肃巡察纪律作为对组内党员教育管理的重点,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要求党员带头遵规守纪,头维护巡察公信力,形成“正人先正己”的良好风气。

三是强化学习,提升巡查水平。根据巡察工作具体需要,定期组织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等活动,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省市县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等,力求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在巡察中用好法律“标尺”,促进巡察工作依法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