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文章详情

铁力市纪委监委:开展巡察中期调研 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2-05-2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扎实推进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准确掌握市委各巡察组工作开展情况,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按照市委巡察工作安排,5月23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赵振雷带队深入到市委各巡察组驻地开展巡察中期调研指导。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525101530_副本.jpg

调研组认真听取各巡察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和党建活动开展情况,查阅组务会和临时党支部会议记录,对精准发现和反映问题、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巡察报告撰写、问题底稿制作等进行指导,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帮助各巡察组进一步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

通过调研了解到,市委各巡察组严格按照市委巡察工作规范要求开展巡察,确保工作方向不偏、焦点不散。从进驻开始,严格落实工作流程要求,列计划、做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各项工作有的放矢。针对谈话对象,制定有针对性的谈话提纲,切实提高谈话发现问题的质量。严格执行组务会制度,及时沟通发现问题,归纳总结工作情况,提升巡察质效。

调研组强调,各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组长负责制,采取清单式、列表式、量化式等多种形式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按照时间节点规范有序推进巡察各项工作。要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和工作特点,对被巡察单位精准画像,最终交出一份满意的巡察报告。要认真落实巡察机构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不断夯实巡察工作基础,扎实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管理,严格执行巡察组纪律作风规定,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参与本轮巡察的同志纷纷表示,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扎实开展好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努力向市委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