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 >> 文章详情

强化“四个体系”运用,持续精准发力,以调度机制推动能力作风建设监督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2022-05-31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527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能力作风建设监督要求,第五监督检查室与联系的11个派驻机构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监督工作调度会,听取联系的11个派驻机构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各项监督任务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业务调度工作机制是市纪委监委运用四个体系推进工作、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派驻机构必须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重视调度会议成果转化,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工作整体性、协同性。派驻机构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把做好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作为政治监督重点,认真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各项监督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监督工作,监督保障驻在单位(含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和广大干部提升能力、转变作风。

会议要求,要压实落靠主体责任,以监督拧紧能力作风建设的责任链条。要把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纳四个体系不折不扣抓好推进落实。压实驻在单位党委党组组织实施之责,推动落实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压实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之责,驻在单位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带头提高能力素质,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压实行业部门牵头推动之责,推动各行业部门抓本级、带系统、促基层,形成上下贯通、齐抓共管、强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压实党员干部主动参与之责督促党员干部自觉投身活动之中,主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提升能力改进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