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 >> 文章详情

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召开联系县区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6-04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2022年62日,为推动县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切实提高本领能力和工作效能,精准把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科学内涵,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通过钉钉会议的形式主持召开了联系县区纪委监委第二季度工作调度会,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牟永兴参会并作指导发言。会上,从审查调查、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能力作风建设年等方面逐项听取了伊美区、友好区、汤旺县、南岔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本单位1-5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县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工作站位,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目标考评细则内容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强化政治监督,保障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办案质效,注重绩效评估,用好“两书”及“一案三书三报告一建议”,抓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做实“后半篇文章”。要严守办案安全生命线,要时刻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通过强化培训学习、加强制度建设、严格监督检查,牢牢守住“办案安全不能出事”和“队伍不能出事”两条底线。要坚定不移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深化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加强本地区作风整饬,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聚焦优化内部治理,强化全员素质能力提升,强化制度执行,强化从严管理,扎实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