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文章详情

大箐山县委巡察机构 召开学习巡视巡察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0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日前,大箐山县委巡察机构组织召开学习巡视巡察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会上,深入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县专职巡察干部参加会议并结合自身工作研讨发言。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县委巡察机构要把抓好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准确掌握全国、全省2022年巡视巡察工作整体部署,结合市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新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融会贯通,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巡察工作当中,指导工作实践。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职能定位,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使命,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中央政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的政治偏差,紧盯权力和责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权力监督,用心用情用力发现并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