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参加市财政局评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会开展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2-06-0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被监督单位更加自觉聚焦“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了市财政评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并对市财政局评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廉政教育活动。

图片1.png

会上,回顾2021年度市财政局评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2021年度市财政局评审中心在严格执行“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点对点廉政警示、提醒谈话,时刻坚持以主动预防为主,中心工作人员全部签订评审中心廉政承诺书。按照廉洁评审的要求较好完成了工作任务,2021年全年完成评审项目219个,评审金额12.58亿元,审定9.87亿元,审减2.71亿元,审减率21.54%。切实履行财政投资评审职能,提高了财政评审服务于投资决策和节省支出资金的水平。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全体评审中心工作人员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要强化服务意识,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要持之以恒,坚定政治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1评审工作人员签写了《伊春市财政局投资评审中心廉洁评审承诺书》。

图片2.png

会上,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通报了第一种形态情况同时对全体评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了廉政教育谈话。教育11名评审人员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及政策法规,在工作中讲规矩,按原则和程序办事,注重工作质量,同时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廉洁自律。二是要强化规矩意识,防范违纪违法问题发生。要敬畏权力,认清权力姓公,不能滥用,警惕严防思想上开小差、行为上出现小偏差、生活上接受小恩惠,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三是要敬畏纪法,模范遵纪守法,坚持挺纪在前,经常用纪律和法律的标尺量一量自己,从细微处小节处管起,防微杜渐、谨小慎微、坚决守住纪法底线;要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预防腐败的制度体系。四是要强化廉洁自律,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虚心接受组织监督,理解严管与厚爱的关系,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严守做人、做事、用权、交友底线,永远做纪律上的清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