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党组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项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市民政局、市残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与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召开2022年上半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专项会商会议。会上传达了中共黑龙江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规范开展2022年会商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研究了会商问题整改落实意见。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于洪龙参加会议并做会商点评,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成员、驻在单位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直属事业单位、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市民政局、市残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分别通报了关于上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项会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局党组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会议精神方面存在的问题情况。并围绕解决好基层党组织传达学习不及时、未结合实际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问题进行了会商。驻在单位局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在落实“一岗双责”工作中能力不突出、指导不到位、推进不及时等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

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伟同志围绕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指示批示、重要会议精神监督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聚焦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做到政治监督精准化。坚决纠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有落差温差偏差问题,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二要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时刻把监督作为第一责任,做到高站位认识、高标准推进、高要求落实,努力开创能力作风建设新局面;三要聚焦惠民、残疾人、退役军人事务政策落实和“急难愁盼”问题,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主动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细化监督、常态监督能力,坚持问题为导向、结果导向,突出严管严查,开展精准监督,实施靶向问责,持续整治“四风”顽疾。有针对性地集中解决好困难群众、残疾人、退役军人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市民政局、市残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党组和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特别是要压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责任围绕落实“四个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全面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实行项目化、清单制管理,做到环环相扣、无缝衔接,构建责任闭环、管控闭环、工作闭环的工作推进机制。切实把会商意见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中,形成抓严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抓严作风养成,强化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成效。抓严制度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全面筑牢党建根本,落实落细整改任务。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补好党建短板、负起主体责任,认真督促基层党组织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自觉接受监督,推进党组主体责任与派驻的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