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市纪委监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2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6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纪滨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孙玉玲,市纪委常委、 市委巡察办主任修继业,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穆静宇出席会议。


1.jpg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重点工作考核办法(讨论稿)》起草情况的说明、关于《伊春市纪委监委落实年度重点工作督导问责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两个清单”工作情况和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对办法和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完善性建议。

2.jpg


会议指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着眼于打造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和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紧围绕“八个聚焦”,抓好各自负责的行动专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对标对表提升质效,着力实现能力“七个提升”和“六个转变”,有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jpg

会议要求,要以落实“四个体系”为目标,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提升工作质效相结合,着力解决干部能力上、作风上的突出问题,解决“六个不要”,实现“六个转变”,让干部在活动中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全市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基础。


4.jpg


会议强调,要以严密的组织保障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力有序开展。要积极协调委机关其他部门,跟进了解十项活动进展情况,定期汇总分析,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精心推动十项活动走深走实。要以活动促工作,以工作促活动,两手抓、双提升,各行动专班要建立工作台账,把年度重点工作与十项活动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形成同频共振。要做好活动宣传,及时宣传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效,通过宣传报道,正向激励和引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凝聚干事创业强大正能量。各部门要坚持边实践边总结,把“当下改”与“长远治”相结合,把推动制度机制创新贯穿始终,固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成果,形成科学完备且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形成靠制度激励约束、靠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