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6-15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6月1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工作汇报会,听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汇报,查找存在问题,研究制定下步工作打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纪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614155249.jpg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穆靖宇,市监委委员安宝仓主持会议,第五、六监督检查室相关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共同交流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商讨解决措施,进一步明确目的、理清思路,推动市纪委监委派驻监督工作更加精准、有力、有效。


微信图片_20220614155225.jpg


会议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坚守第一职责,充分彰显派驻监督优势。围绕“两个清单”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将省委政治生态考核反馈问题等内容动态调整更新到监督清单里,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要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常通气,加强沟通联络,明确阶段目标,行动迟缓的要督促抓紧落实,使“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聚焦“关键少数”推动依纪依法履职,用好用活受理信访举报、谈话提醒、述责述廉、指导民主生活会和会商、专项监督等措施,构建起有压力传导、有阶段重点、有监督跟进、有责任追究的长效机制,让监督“长牙”“带电”。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监督质效提升,发挥身处“四项监督”汇聚点,上承纪委监委机关、外连驻在部门的优势,加强与委机关各部门、巡察办的联系,寻求业务指导和工作支持,打破监督壁垒和条块界限,实现信息互联互通、成果协同运用,让日常监督“动”起来,形成监督合力。

微信图片_20220614155300.jpg


会议强调,要聚焦规范管理,全面提升派驻办案质效。要善于在监督检查、信访举报中发现问题线索,全面提升问题线索搜集能力。对发现和接收的线索要坚持集体研究、认真研判,提高问题线索处置的高效性和准确性。要稳抓办案数量,对工作不力、没完成考核指标以及“零立案”的派驻组,将以“黄橙红”三色亮牌的形式递进督导问责。要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把“改”字贯穿案件查办的全过程,针对违纪违法案件,深入研究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帮助相关单位或领域梳理出制度上的漏洞、治理上的风险、工作上的短板,运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通过督促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强化督查督办,推动整改落实,实现由“惩治向善治”深化。


微信图片_20220614155306.jpg


会议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强化派驻自身建设。要及时跟进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精神,针对自身掌握业务知识的薄弱部分,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持续深入学习驻在部门业务知识,增强监督执纪执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问题”的理念,敢于“黑下脸”找出驻在部门政治生态建设、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等方面突出问题。对于处置监督发现问题、接收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以及提出处分处理意见等方面,要坚持原则,依规依纪依法处理。要廉洁自律守规矩,以良好的作风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赢得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的信任和尊重。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严格约束亲属和亲友,严防别有用心之人“围猎”,永葆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