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四个紧盯” 提高日常监督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发布日期:2022-06-1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监督清单主要任务开展工作,对驻在单位进行了有效监督。

图片1.png

一是紧盯“关键少数”。抓好驻在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就“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四个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等存在的问题,强化经常性会商,开展好专题会商,监督班子切实履行民主集中制,对列席会议过程中发现的末位发言落实不到位以及简单表态发表意见不充分等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其立即整改。

二是紧盯“关键环节”“三重一大”等事项监督,聚焦坚持把监督关口前移,拓展派驻纪检组日常监督广度深度,监督驻在单位认真落实“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议事决策程序,纪检组列席驻在单位“三重一大”、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等会议,督促驻在单位及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纪检组长参会24次。对财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差旅费无出差审批单、发票无经办人签字以及网购办公用品缺少手续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5条,促其立即整改

三是紧盯重要节点”。抓好元旦、春节、五一、清明、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廉政监督,按照省市纪委要求,发出节日廉洁提醒通知4次,明察暗访派驻单位节假日值班值守、出勤情况8次,对驻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进行廉政提醒并强调节日纪律,提醒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严守纪律不松懈,确保做到重要时间节点风清气正,同时要求驻在单位微信群内公布纪检监察组信访举报方式,畅通了信访举报渠道。

四是紧盯重要关口”。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全流程监督,对征求党风廉政意见的干部,依规依纪依法严格审核把关,认真梳理信访举报、日常监督、线索处置、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廉政档案等情况,根据不同条件和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明确具体的回复党风廉政意见45人次。动态更新驻在单位市管干部和科级干部廉政档案77人,新任职干部进行廉政谈话的24人,针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一对一廉政谈话9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