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零距离”以案示警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1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6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借力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典型案例、集体参观廉政文化长廊,深入阐述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提醒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正确对待权力,正确使用权力,真正做到以案促改、真抓实改。

111.png

会议集中观看了伊春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纪录片《失去自由的独白》《囹圄中的家书》,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桂莲公开通报曝光了一起市场监管系统二名工作人员未正确履行监管工作职责的典型案件,市场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伊森作同志总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筑牢信仰之基,对党绝对忠诚;二是必须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坚决纠治不正之风;三是必须严守纪律底线,依法秉公用权;四是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22.png

驻局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市场监管干部“不作为”的真实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常鸣,依法正确履行职责,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高度的自律和忠诚履行岗位职责。要求市场局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教育党员干部把行业监管职责落到实处,加大自身监督检查力度,经常性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切实营造市场监管队伍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333.png

会后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市场局新建“廉政教育书法长廊”,通过系列廉政教育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市场监管从业人员廉洁从政意识,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