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新提拔(重用)干部及家属参观市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2-06-1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6月1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新提拔(重用)干部及家属共20余人,到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奉公、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精神,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1.jpg

在展厅现场,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一张张珍贵、详实的图片生动介绍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倡廉史,催人奋进,促人警醒;一个个大家熟悉的违纪违法案例,深刻揭示了腐败案件给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和严重危害;一个个曾经意气风发的领导干部由于“贪腐之心”,最后断送美好前程、葬送幸福家庭的情景再造,让参观者陷入深刻思考。特别是电子屏幕上,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留置”人员同步录音录像和失去自由后声泪俱下的忏悔视频,让参观家属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警醒干部家属廉以持家,培养良好家风。

2.jpg3.jpg

通过此次参观,干部家属们很受触动,深刻认识到贪污腐败、违法犯罪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作为领导干部的家属,肩上同时也多了一份责任,纷纷表示要做好“廉内助”,长吹廉洁“枕边风”,守好家中“清廉门”,时刻提醒爱人廉洁从政。

4.jpg

家风不染尘,清廉惠久远。近年来,我市将廉洁家风建设作为“不想腐”的重要抓手,在“林都清风”廉政文化品牌引领下,坚持家风建设系统思维,坚持挖掘、传播与传承相结合,把清廉从政和廉洁齐家有机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正家风 树廉洁”家风建设,让清廉家风入脑入心,以淳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助推清廉伊春建设。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