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王纪滨深入金林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1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6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纪滨深入金林区,就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调研。市纪委常委李伟民,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穆静宇参加调研。

9999.jpg

调研中,王纪滨首先与区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随后分别听取了金林区委、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

王纪滨指出,金林区委、区纪委监委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自觉适应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一手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工作谋划超前,举措有力,推进有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金林区委、区纪委监委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按照落实市委年度重点工作“四个体系”要求,对照重点工作台帐和任务清单,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1111.jpg

王纪滨强调,要压实管党治党的责任,构建政治生态新环境。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形成责任互联互通,上下齐抓共管,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要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区委要对谋划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区划调整后基层干部融合、干部队伍结构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压实责任。区纪委监委要深入研判政治生态状况,及时向区里提出建设性意见,务实性措施,监督推动整改,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要坚持“三不”一体化深化腐败治理,把目标立足在自办本地重处罚案件,真正起到震慑、警醒作用。要统筹案件质量和效率,坚持稳中求快,快中提质,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王纪滨要求,要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实现治理效能新突破。要找准监督靶向,强化政治监督的引领作用,确保政令畅通。要聚焦“四个体系”建设,找准坐标定位,实行清单式监督。通过用好监督手段,推动“四项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合力。要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彰显作风建设新成效,深入开展“一项研讨”“九项行动”。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持续向“群腐”问题亮剑,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领导“走流程”“四最”工作,交出更有温度、更有厚度的民生答卷。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全面从严重治党重要论述,强化实战练兵、以案代训,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新提升,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