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坚决纠治加码问题

发布日期:2022-06-23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按照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参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督促各地各单位科学精准进行应对处置,避免层层加码、防控过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平急转换”。

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图片1.jpg

督促自查自纠,抓好科学防控。第六监督检查室和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以“室组”联合的形式,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详细了解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政策实施情况,督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自查自纠,监督和指导各地严格规范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

开展督导检查,纠治加码问题。按照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参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科学精准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成立3督导检查组,深入10个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卡口、医院、学校、社区、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和重点机构,对各地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情况开展督导检查6次,发现个别工作人员过度防护、核酸检测频次不合理、个别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时间不合规、个别中高风险地区范围认定过大等问题24个,均已反馈并督促立行立改。

推动精准施策,严防过度防控。下一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将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督促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政策要求,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既要做到从严从紧,又要做到科学精准,既要有力度,又要有温度,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杜绝过度防控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