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专题调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3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全面贯彻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以及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推进我市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取得明显提升和更大进步,6月2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专题调度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31017351.jpg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纪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玉玲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3102743.jpg

会议通报了1至5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南岔县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第九审查调查室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典型发言。大箐山县纪委监委、友好区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第八审查调查室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自检自查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623101735.jpg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针对1至5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对分管单位和部门作了点评。

微信图片_202206231017352.jpg

王纪滨指出,要正确认识专题调度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式,调度的目的就是找准短板不足、明确自身差距、抓好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质效,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坚守政治监督的根本属性,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把监督推动党委(党组)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四个体系”建设作为关键点,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靠前监督。要探索总结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办法,运用好工作会商、定期通报等制度,形成监督合力。要把握“监督的再监督”工作定位,当好监督者而非代行主体责任,把监督聚焦到推动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主责部门履行监管职责上。要正确认识提高审查调查质效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领,继续保持查办案件的力度,在深挖腐败问题上下功夫,在提高办案质量上下功夫,在发挥办案的治本功能上下功夫,不断拓宽办案视野,既重视查办大案要案,又重视查办群众身边“微腐败”案件,保持对腐败问题的“零容忍”,推动我市反腐败斗争持续走向深入。

微信图片_202206231017355.jpg

王纪滨要求,要健全责任体系,逐级压实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和措施清单,把每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分管同志、交办到具体部门、分解到具体人员,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一把手”亲自跟踪督办,强化情况反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在统筹谋划上下大力气,多调查研究、多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分析内在原因、找准解决对策。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在工作全流程上做一次“体检”,逐项“把脉开方”,严格按权限、程序办事,用制度管人管事,让每个工作环节都在规范化的“轨道”上运行。

微信图片_202206231017353.jpg

王纪滨强调,要持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自觉加强对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以及与职务犯罪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学习,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用好纪律和法律两把尺子。要坚持抓好业务能力提升,加强实战锻炼,多选派干部到办案一线、专项整治、政治巡察等工作中,提高学做结合能力。要积极推荐干部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学习,特别是重点案件查办工作,拓宽视野、拓展思维,打造业务尖兵。要建立健全奖惩机制,把履行监督责任和落实年度重点工作情况纳入考核体系当中,从细化考核内容、实化考核方法、强化结果运用等方面入手,完善奖惩量化评分机制,让督导问责更加有的放矢,切实为全市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微信图片_202206231017354.jpg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