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会商 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

发布日期:2022-06-24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深入推进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党委定期会商机制常态化规范化运行,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6月22日,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会商会议。

会前共同找准问题症结。会商会议召开之前,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能力作风建设”监督清单,立足“监督再监督”的职责定位,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情况进行跟进监督。针对日常监督检查和开展不良作风整治中发现的问题,事先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进行沟通,确保对指出的问题和下一步所提工作意见建议做到心中有数,提高会商时表态发言的针对性,认领问题的精准性,整改措施的可操作性,既严肃指出问题,又互通信息共商对策,有效实现“两个责任”面对面。

会中开诚布公直面问题。会商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通报了能力作风建设活动进展情况,深入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派驻组肯定了市人大机关党委在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着重指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薄弱环节,结合实际提出要淬炼政治能力,对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要锤炼履职能力,在狠抓活动任务落实上见真章求实效。要锻造严实作风,以坚定的信心和百倍的努力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在最后表态发言中表示,对于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这次会商会为新的起点,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全面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任务,确保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在市人大机关见行见效。

会后督促认真落实整改。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将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意识,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认真贯彻执行好定期会商工作制度,把定期会商作为协助机关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平台,积极为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同时督促市人大机关党委,针对此次会商提出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派驻组也将在下一轮会商会议召开前,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