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与驻在单位党组召开专项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会商工作的要求,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分别与市交通运输局、市工信局党组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进行了专项会商。市纪委监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作点评,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驻在单位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15271936.jpg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工信局党组分别报告了2021年会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进行了会商,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发言。

2020391617.jpg

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一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丰富充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次数和时间,进一步增强党组领导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建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围绕市委对构建“一主五副、三轴五片”旅游空间新格局的决策部署,加大推进落实力度,结合实际制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大力推进旅游公路建设,积极完善“快旅慢游”立体交通网络;建议市工信局党组切实承担服务企业职能,依托四大班子市级领导包联、工业网格化包保“六必访”,加强对“六类企业”和“五类项目”的针对性服务,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高协调解决效率,助力企业平稳发展;三是进一步落实落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执行好党组的39项监督措施,“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之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并加强相互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

市纪委监委点评时强调,召开此次会商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党组领导班子及下级“一把手”监督具有重要意义,针对会商问题,要求派驻单位要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列出任务清单,制定整改落实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整改落地见效。